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7/3/17

宋美齡舊居出售,全貌首次被世人所見,美得不像話!(07/03/17)



宋美齡位於長島的舊宅近日以$1180萬價格,出現在房地產市場上。受到華裔買家熱捧,28日首日售房當天, 就有7位買家現身,全部是華人。



“對於這個價位的房子,超過千萬的豪宅來說,這是非常少見的。” 代理地產經紀人Jason表示,目前已經接到至少50個電話詢問,而其中48個都是華裔買家。


據悉,這裡除了房子和游泳池,仍然保留著宋當年居住時的樣子。不僅沾有整個宋美齡莊園的靈氣,她當年用過的馬車房、穀倉、竹林也仍完好無損地保留著,特別是頗有東方風韻的小竹林,更是暮年時期的宋美齡鍾愛的散心之地。






代理地產經紀人Jason表示:“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房子本身是全新的建築設計。他還強調,這幢住宅具有的歷史意義遠遠大於房子本身,對於很多美國本土的買家來說,這就是一幢漂亮的豪宅,而對於不少華人來說則更具有歷史意義。






確實,在搜素引擎上查找“宋美齡故居”,就能發現不論美國華人或是來自中國的遊客,都希望能從這裡窺見宋美齡這位在中國近代史以及中美關係上影響深遠的中國女性的晚年生活。






1998年,宋美齡出售長島莊園時曾引發極大的轟動。斯蒂爾曼公司對房屋進行公展,廣告也刊登在中文媒體,本來預期有150人,結果1萬5千人紛紛驅車前來一睹她的舊宅。而許多華人從麻省到維吉尼亞聞風而來,他們撫摸著宋美齡曾坐過的椅子,慨嘆不已。













這次出售的房屋是宋美齡故居原址上的三個房子中的一個,翻修於2002年。大約有超過12英畝的土地,有九間臥室,九個全浴室和4個半浴室,一個標準三杆洞的高爾夫球場和一個游泳池。 “這裡除了房子和游泳池,仍然保留著宋當年居住時的樣子,包括小木屋,竹林,花園等等。”



代理地產經紀人Jason表示,這幢住宅具有的歷史意義遠遠大於房子本身,對於很多美國本土的買家來說,這就是一幢漂亮的豪宅,而對於不少華人來說則更具有歷史意義,就像是肯尼迪家族的房子在美國人心中一樣。



由於宋美齡在這裡深居簡出,更平添很多歷史感和神秘色彩。房產經紀表示,通常過千萬的房子尋找買家出售要一年以上的時間,但是他覺得由於這幢住宅的特殊歷史意義,特別受到華人買家追捧,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就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