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7/15

耆英書法展 白人寫毛筆字吸睛(陳淑珍老師提供) (02/07/15)


佛利蒙耆英中心書法班與百度書屋主辦,石氏基金會協辦的「老而益壯,學而彌堅」新春書法展6日在石氏基金會開幕。共展出耆英中心書法班40多名長者和百度書屋兒童共50人書法作品近百幅。包括小篆、楷書、行書、草書、魏碑等形式。展覽持續到3月6日。

參展學員大都來自兩岸三地。其中有一位「老外」格外引人矚目。義大利裔卡拉谷(Nick Calarco)是佛利蒙耆英中心書法班學員,他雖不懂中文,但喜愛書法藝術,作品充滿中國味。

卡拉谷表示,他學習書法只有兩年半。最初從一次展覽接觸到書法,就很感興趣,能感受到書法的藝術之美。書法符號的形態深深吸引他。於是他開始學寫字。
他說,自己是攝影家,覺得書法與攝影,尤其是黑白照片有相似之處,以對比展現形態。書法是他表現自我的全新藝術形式。

卡拉谷表示,他先用英語寫成詩,然後請書友謝勳翻譯成中文,他再寫成書法。有時他也用電腦軟體翻譯自己的詩。

謝勳表示,卡拉谷的筆畫功力超過許多華人,唯一不足是認識的中國字還太少。
佛利蒙耆英中心書法班老師陳淑珍表示,她教書法七、八年。兩岸三地學員們都對書法很有興趣,漢字之美將大家聚集在一起。

「老當益壯」耆英書法展開放時間為每周一到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4時。2月11日、17日、26日、3月4日四個電影放映日除外。2月14日周六情人節特別全天開放。石氏基金會地址:2185 Fortune Drive, San Jose, CA 。

February 7, 2015, 9:02 am 

相關報導網頁:
*  【聖荷西】乙未耆英新春書法展(余靜芳提供) (02/25/15) 
*  石氏基金會 耆英書法展 (陳淑珍老師提供) (02/07/15)
*  <老當益壯 學而彌堅>2015乙未新春書法展邀請卡(Christine Yu提供) (02/01/15)
*  中國書法在矽谷-耆英中心書法班開幕活動 (吉如站) (02/07/15)
*  耆英書法展 白人寫毛筆字吸睛(陳淑珍老師提供) (02/07/15)